当前位置:首页  学生工作  校园生活

“关爱老人温暖心,雷锋精神永传承”敬老爱老志愿服务——开元体育在线官网开展雷锋月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6浏览次数:270作者:陈路遥来源:尹春苹责编:供图:审核:

春风送暖,生机勃勃,在这个温暖的三月,开元体育在线官网的青年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。院青年志愿者协会323日下午在中山银城梅园颐养中心开展了以“关爱老人温暖心,雷锋精神永传承”为主题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。

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敬老院,他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,脸上洋溢着亲切的笑容。老人们见到志愿者们的到来,脸上也露出了欣喜的表情。活动伊始,志愿者们组织了一场红歌演唱会。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,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动人的嗓音,为老人们演唱了一首首经典的红歌。从《我和我的祖国》到《唱支山歌给党听》,每一首歌曲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。老人们听着这些熟悉的旋律,有的轻轻跟着哼唱,有的则闭上眼睛,仿佛在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。

在红歌演唱会的间隙,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。他们走到老人们的身边,与他们握手、聊天,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。老人们也乐于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历,他们的话语中充满了对过去岁月的怀念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。

随后,志愿者们又教授老人们练习八段锦。这是一种古老的健身方法,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和呼吸调整,可以达到锻炼身体、调节身心的效果。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,并亲自示范。老人们虽然动作有些迟缓,但他们都认真地学习,努力模仿。在志愿者的指导下,他们逐渐掌握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,并感受到了它带来的身心愉悦。

练习结束后,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一起进行了简单的放松活动。他们围坐在一起,分享着彼此的感受和收获。老人们纷纷表示,通过今天的活动,他们不仅学到了新的健身方法,还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。他们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努力,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。除了与老人们交流,志愿者们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、整理房间。大家围坐在桌子旁,像一家人一样分享着自己的趣事。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仿佛忘记了岁月的流逝。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温暖和感动,每一次互动都让志愿者们更加珍惜与老人的相处时光。

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陪伴,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年学生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尊重,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,传递了正能量和温暖。

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,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。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,要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、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,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。在未来的日子里,期待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这样的活动中来,为老人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和陪伴。

在此次志愿慰问中,志愿者与老人彼此关爱,志愿者感受到了老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,学习他们丰富的人生经验和通透的人生智慧,明白了良好沟通的重要性,懂得了如何应对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。让我们听听志愿者们在此次服务期间的感悟吧:

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,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。它又是伟大的,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露出了笑容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。同时,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,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、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。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。

——青协主席  王朝晖

这次志愿活动让我认识到,敬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更是一种社会责任。作为当代大学生,我们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,传递正能量,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在与老人们的交流中,我学会了倾听与尊重。他们的人生经历和智慧,是书本上无法学到的宝贵财富。同时,我也明白了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哪怕只是简单的问候和关心,都能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安慰。未来,我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,用实际行动去关爱更多的人,让爱传递,让温暖延续。

——青协副主席  童月

春日学雷锋,情暖敬老院,活动中,我们与老人们齐唱红歌,教老人们八段锦,和他们促膝谈心,不仅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感动,同时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。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。让我们共同传递爱心和温暖,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!

——青协副主席  刘紫瑶

参与本次养老院志愿活动是一次深刻的体验。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,我感受到了他们内心深处的温暖和对年轻一代人的盼望。通过与他们交流,我学会了倾听和尊重,懂得了关爱的重要性。每一个微笑和感谢都是对志愿者最好的奖励,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不仅给予了长辈们关怀,更收获了成长与感悟。我深信,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帮助他人,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,让我们更加懂得爱与感恩。

——学生志愿者  张凯


分享: